電子報詳情頁

加國父親未打針失孩子探視權

  圖:魁北克民眾6日排隊等待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法新社報道:父母接種新冠疫苗是保護兒童的最佳方式。近日,加拿大魁北克一名男子因為未打針,被魁北克法院裁定暫時失去對孩子的探視權。

上月,這名父親曾向前伴侶提出要求,希望延長聖誕節前後探視孩子的時間,但由於他未接種疫苗,這一要求被拒絕。孩子的母親更入稟法院,要求暫停該男子的探視權。魁北克法官去年12月23日裁定,這名未打針父親的探視行為,不符合孩子的「最大利益」,因此即時暫停他的探視權直到2月。其間,若該男子接種了疫苗,禁令可以解除。

法官指出,雖然孩子12歲已經打針,但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在魁北克廣泛傳播,疫苗保護作用有所降低。另外,這名母親還與4歲和7個月大的兩名孩子同住,未接種者探視將帶來極高風險。

目前,魁北克有90%成年人已經接種新冠疫苗,隨着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該省近幾周確診和住院率惡化,ICU內50%的重症病人未接種疫苗。11日,政府決定向出於非醫療原因拒絕接種疫苗的人徵收「健康稅」,具體金額尚未確定。雖然輿論掀起政策是否合法的爭論,但在政府表態的當天,有超過7000人預約接種第一劑疫苗。該省12日進一步宣布,將把「充分保護」定義為接種三劑疫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