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日麥當勞停售大薯 澳KFC無雞塊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全球疫情惡化和供應鏈混亂嚴重影響民眾日常食品供應。日本麥當勞一個月內第二度停售薯條,澳洲KFC也被迫停售部分雞肉產品。

由於薯仔原料不足,日本麥當勞約2900家門市宣布從1月9日起全面停賣大薯與中薯,時間約一個月,部分門市也將暫時停售薯餅。日本麥當勞的薯仔原料大多從北美進口,然而貨船經過的加拿大溫哥華港口近日遭受水災,再加上疫情持續嚴峻,導致原料進口延遲,供貨不足。

日本麥當勞去年12月24日至30日間因為同樣理由停止販售大薯與中薯,當時公司曾強調會盡力調度庫存。

根據行業統計數據,澳洲人均每年吃掉近47公斤雞肉,KFC是澳洲人最愛去的快餐店之一。自上月以來,傳播極快的Omicron變種病毒在澳洲各州迅速蔓延,確診人數激增。澳洲最大的家禽供應商英格漢姆公司大批員工確診或成為密接需隔離,導致該公司只能向超市和其他零售商運送整雞。

澳洲KFC的一位發言人說,由於雞塊供應不足,已暫時從全澳一些分店的菜單中刪除了一些產品。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