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李霄鵬冀國足能達亞洲一流

  圖:李霄鵬接掌國足帥印個多月。\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為備戰即將到來的卡塔爾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12強賽的兩場比賽,新帥李霄鵬率領中國男足12日在上海世紀公園球場展開其上任後的首堂公開訓練課,現場有26名球員參加了訓練。李霄鵬訓練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在過年期間別掉鏈子,給全國球迷一個滿意的答案。」

2021年12月3日,中國足協宣布接受李鐵辭去國家隊主教練職務的請求,聘任李霄鵬擔任國足主帥。隨後,李霄鵬開始通過聯賽考察球員。同時,他也根據此前球員的表現進行了綜合評定,最終圈出了一份多達52人的大名單。

從今年1月12日首練至23日全隊乘包機赴日本客場,其間僅相隔不足兩周,留給全隊磨合的時間十分有限。本次集訓,兩名留洋球員武磊、李磊以及4名入籍球員艾克森、阿蘭、洛國富和費南多不會參加內地的集訓。對於入籍球員能否參賽,李霄鵬表示:「球員個人都表態沒有問題,但我們現在沒有一個百分百書面的東西,所以無法保證他們屆時會不會去,去了之後狀態怎麼樣。」

「短期目標是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上爭取能夠讓所有隊員都有好的發揮,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對於自己執教的長期目標,李霄鵬表示,「我作為中國人,自然是希望國家隊能夠在亞洲達到一流水平,能夠躋身世界盃。」國足將在1月27日迎來12強賽客場與日本的比賽,然後再趕赴越南,於2月1日客場對陣越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