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國家越野滑雪中心或產生首金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3日,記者從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場館運行團隊了解到,目前該場館所有準備工作就緒,靜待冬奧會開賽。

國家越野滑雪中心位於崇禮冬奧核心區古楊樹場館群的東南側山谷,由西向東依次為場館運營綜合區、運動員綜合區、場館技術樓、場館媒體中心和轉播綜合區。其中賽道總長9.7公里,分為東側山谷的競賽賽道和南側山谷的訓練賽道。場館技術樓建築面積為4890平方米,共有4層。

2月5日舉行女子雙追逐

北京冬奧期間,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將承擔越野滑雪和北歐兩項比賽,分別產生12枚金牌和3枚金牌。根據最新賽程,冬奧首金或將在這裏產生,項目為2月5日下午舉行的越野滑雪女子雙追逐(7.5公里傳統技術+7.5公里自由技術)。

2020年12月21日,國家越野滑雪中心首次啟用。按北京冬奧組委安排,2021年12月,這裏承辦了北歐兩項洲際盃。

記者了解到,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場館運行團隊分為25個業務領域及一個疫情防控團隊,工作人員總數1445人,志願者人數510人。近期場館運行團隊對照冬奧工作標準和要點,針對此前測試賽中存在的問題,開展了多項工作「回頭看」,目前場館運行工作全部就緒。

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場館運行主任申全民介紹,各業務領域分頭排查整改了水電、線纜、圍欄等基礎設施,完成改造提升59項,按照OBS(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要求進行攝影平台、結束區圍欄、五環照明、媒體運行等基礎設施改造,均滿足冬奧辦賽要求。

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場館運行團隊形成了務實管用的工作機制,可實現「綜合調度一體化、三線合一硬隔離、重點道路硬管控、場館內外全覆蓋、值守人員複合崗、應急處置扁平化」,確保「分區不重疊、流線不交叉、邊界要嚴管、人員不跨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