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補償未落實 屏東將抵制台軍演訓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屏東恆春半島為台軍重要演訓地區,因不認可台軍補償措施,生活受演訓活動影響嚴重的恆春牡丹鄉民眾日前表態,要求台軍改變補償措施以使民眾直接受惠,否則將抵制演訓活動。

屏東恆春半島大型訓練場每年均有台軍演訓活動,其中包括海域年度火炮射擊演訓,儘管台軍會依規定向周邊民眾發放補償,但受影響最大的訓場周邊居民多有抱怨對補償無實質感受。

當地居民表示,演練期間,居民必須禁漁,進出道路也受到管制,對當地經濟、產業和觀光影響很大,但台軍補償金限補助基礎建設和社區活動,讓居民無感。

牡丹鄉公所最近發函台軍,要求修改補償規定,訂定符合民眾需求的適當項目,包括生活扶助、社會福利措施、房屋修繕、禁漁補償、產業發展等。

牡丹鄉長潘壯志強調,在台軍方沒有落實補償實際需求前,居民將拒絕台軍在其生活領域內演訓,若再未獲軍方善意回應,不排除以人牆封路方式表達強烈不滿。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