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電子利是 減播毒風險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第五波疫情威脅,新春港人拜年活動可能減少,有銀行就推出電子利是,市民只需透過手機通訊程式,就可以向親友發送利是。有市民笑言,派電子利是不但時尚,更避免接觸現金,減少感染病毒風險。

中銀香港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總經理陳文表示,電子利是既方便,也環保,深受客戶歡迎,經中銀香港派發的電子利是數量更按年增加。該行今年推出「Phone利是」大抽獎,在新春推廣期內,市民只需在銀行手機應用程式,選取收款人或輸入收款人電話號碼,並輸入利是金額,便可派發電子利是,並有機會贏取8888元現金獎賞,名額共10名。

中銀香港今年新增多款虎年主題電子利是封設計及BoC Pay新春手機通訊程式貼紙,讓客戶在新春佳節向親友送上祝福。

滙豐銀行也推出電子利是,市民可使用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於農曆新年期間隨時隨地向親友派發動畫電子利是。

渣打銀行分行網絡主管麥中和表示,電子支付愈來愈普及,截至去年年底,SC Pay「轉數快」的交易量按年增加超過七成,預期今年會有更多人以電子支付形式向親友派發E-利是。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