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英國人最會「諜喊捉諜」\龍眠山

炒作華人「間諜」是西方樂此不疲的把戲,英國軍情五處點名華人律師李貞駒透過政治捐款滲透國會及干預英國內政,就是一個抹黑華人、妖魔化中國的陰謀。但這招「諜喊捉諜」並不高明,反而揭了英國大搞間諜活動、干預別國內政的老底子。

所謂李貞駒捐款事件並非新聞,而是5年前炒過的舊料。英國內政大臣彭雪玲直指事件「不涉刑事」,足以證明英國已進行充分調查,李貞駒是完全無辜的。英國軍情五處明知李貞駒無辜,但繼續煞有介事,無中生有,除了顯示英國人骨子裏的種族歧視,挑撥對華人的仇視、憎恨,更是一招項莊舞劍,矛頭指向中國。

也有人分析,約翰遜政府近日陷入「派對門」醜聞難以自拔,翻炒「華人間諜」事件是為了轉移焦點。

其實,世界各國的反間諜機構都有神秘色彩,不會大聲嚷嚷,更不會毫無根據地指控別人。軍情五處這次大打開口牌,欲往別人身上潑髒水,結果反濺了自己一身。

作為最老牌殖民帝國的英國,最擅長搞間諜活動,「007」系列電影正是英國諜影幢幢的反映。香港是英國從事間諜活動的最重要據點之一,英國人從香港撤退前部署了大量暗樁,埋下大量「地雷」,那些以大律師、教授、非政府組織身份接受外國捐款、接觸香港議員、推動西方國家政治議程的,統統有間諜嫌疑,至於身為英國反華政黨成員又曾隱瞞做過英國地區議員的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身份更加可疑。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被視為英國駐外的最大外交機構,其人員眾多、規模龐大,超過英國不少駐外國大使館,所為何來不言而喻。負責駐港總領館的建築師事務所,與設計英國軍情六處總部大樓的是同一家,絕非巧合那麼簡單。

這應了那句中國古話:來說是非者,正是是非人!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