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議事論事/羅冠聰與美媒可奪「奧斯卡虛偽獎」\鐔 言

近來,美國《外交政策》《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頻頻刊文,為羅冠聰之流的反中亂港分子張目打氣,兜售扭曲真相的敘事體系。檢視2019年「修例風波」的亂象,放眼香港如今的海晏河清,羅冠聰之流的醜惡真相和美西方一些人的虛偽本質一目了然,他們這種打着「民主人權」幌子謀取政治私利、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發展強大的卑劣戲碼早已徹底崩塌。

打着「民主」幌子煽動「港獨」

其一,羅冠聰之流的醜惡真相

事實無可反駁,多年來羅冠聰假藉「民主」之名散播「港獨」主張,煽動分裂國家,蠱惑年輕人參與違法「抗爭」,勾結外部勢力,破壞香港安寧。他們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潛逃國外,逃避法律制裁。

出逃前,羅冠聰之流惡行纍纍,劣跡斑斑。2016年羅冠聰等人創立主張所謂「民主自決」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違反基本法;2019年羅冠聰等反中亂港「黑手」赴美竄訪,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時任國務卿蓬佩奧等反華政客見面,企圖「告洋狀」尋求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2020年,羅冠聰、黎智英等多名亂港分子,無視警方反對,闖入維多利亞公園非法集會,目無法治、肆意妄為。樁樁件件歷歷在目,罄竹難書。

出逃後,羅冠聰本性不改,禍國亂港的黑歷史再添「三大罪狀」。一是「頻發煽動言論」。2020年7月,羅冠聰視頻出席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抹黑香港國安法,鼓動國際社會對中國實施所謂「制裁」。二是「眾籌煽動『港獨』」。2020年至今,羅冠聰在潛逃後通過總部設於美國的群眾募資平台乞求支持者每月捐款,資助其「國際游說」。但實際款項用在哪裏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三是「叫人衝自己鬆」。2020年12月,羅冠聰在臉書上傳與另一逃犯許智峯合照,兩人笑容洋溢、日子逍遙,與被他們忽悠上街而鋃鐺入獄的年輕人截然不同,連「同路人」都忍不住怒斥。

其二,美西方禍港亂港的虛偽本質

美西方花樣頻出,亂港之心昭然若揭。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前,美政府悍然為羅冠聰提供所謂「民主峰會」平台兜售「港獨」主張,抹黑中央、荼毒香港,其心可誅。之後,標榜客觀獨立的美國媒體紛紛跳出來,連篇累牘美化羅冠聰種種違法行徑,與反中亂港分子合流,視香港法治為無物。相關報道根本無關自由人權,而是配合美西方反華逆流打輿論牌,企圖破壞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其行可鄙。

現在,香港越穩定美西方越焦慮。眼看「代理人」被抓了,馬前卒「失蹄」了,「亂港大計」泡湯了,只得祭出制裁大棒,抹黑香港營商環境,甚至不惜美企港企一起打,乃是黔驢技窮,窮兇極惡。美、英、加、澳等盎格魯撒克遜國家還企圖釜底抽薪,威逼利誘外國企業遷出香港,推出新的移民政策哄騙港人「離港出走」,企圖繼續榨取香港的「剩餘價值」。他們口口聲聲「與港人站在一起」,內心卻不希望香港好。兩年多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事實,早已戳破了他們的謊言,香港在國家懷抱中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更會讓他們禍港亂港的圖謀徹底破產。

持「雙標」干預香港事務

或許有人對美西方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所謂「民主燈塔」的光暈中,但美國內政治極化、社會撕裂、種族矛盾、貧富分化愈演愈烈,新冠疫情造成大量無辜民眾喪生,拜登政府執政一年來也未能扭轉頹勢,所謂「山巔之城」的形象早已不復存在。美國媒體不去關心自己國內民意和民生疾苦,不向本國政府建言獻策,反而處心積慮為亂港分子抬轎,拿香港問題造謠生事,其虛偽和「雙標」本質可見一斑。

還是那句老話:「你可以一時欺騙所有人,或永遠欺騙某些人,但不可能永遠欺騙所有人。」這場偽「民主自由」的苦情戲蒙騙不了正義的國際觀眾。不過在虛構片類別裏,羅冠聰和美國媒體確實值得兩座奧斯卡小金人。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