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新潮穿搭/運動+休閒Athleisure服飾新風尚

今年春節,大部分市民仍是宅家過年。為了維持身材不走樣,假期可安排在家鍛煉或進行戶外運動,保持健康體態。

人們在室內場合待的時間愈久,也愈發偏向於選擇舒適實用的衣服,「Athleisure」運動休閒風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今期「品味生活」推介近期幾個熱門的運動休閒品牌,讓女生無論健身或上街,都穿出舒適與自信。\大公報記者 黃 璇

「Athleisure」由Athletic(運動)與Leisure(休閒)兩個英文單字結合而成,美國《韋氏詞典》將「Athleisure」定義為「可於運動時與日常穿着的休閒服飾」。這種休閒風穿搭,主打好看之餘又具有方便運動的機能,兼具運動與休閒元素。穿着「Athleisure」風格的服飾,舒適但又不至於過分居家,就算穿出門也還是很得宜,反映出當今社會的一種生活形態。

反映當今生活形態

以前要視乎出席什麼場合,選擇穿什麼才合適,因此我們有劃分工作服、出席宴會場合等服飾的Dress Code(着裝守則)。今天這條界線仍有,只是模糊許多,尤其經過反反覆覆的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工作的日子,舒服耐穿的衣服成了很多人衣櫃裏「不想放棄的風格」。而過去10年,運動裝的呆板觀念被扭轉,足以讓一眾運動品牌搖身一變成時裝潮牌。

記者也是Athleisure追隨者,返工時常以瑜伽褲、衛衣配搭,一方面是方便穿搭,一件單品就可塑造運動休閒感;另一方面,為的是放工做Gym可少帶件衫褲,行動實際意圖清晰。今次推介的品牌,來自記者親身穿着體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