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外企瞄準中國冰雪潛在市場

   圖:教練21日在黑龍江省一處滑雪場教愛好者滑雪。\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日經新聞網報道: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帶動了中國冰雪體育產業、冰雪經濟的發展,中國滑雪市場愈發受到全球企業矚目。隨着中國冰雪市場蛋糕加快做大,美國、德國、日本等多個滑雪運動品牌相繼宣布進軍中國市場,深挖中國高端運動時尚市場的強大增長潛力。

中國2016年發布的《冰雪運動發展規劃(2016-2025年)》提出目標,到2025年,要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冰雪產業總規模達到10000億元人民幣,形成以冰雪場地設施建設運營為基礎,冰雪大眾休閒健身和競賽表演為核心,以冰雪體育旅遊為帶動,冰雪裝備製造為支撐的冰雪產業體系。

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將拉動相關領域的配套措施逐步落地。由於看好中國冰雪運動愛好者會因為北京冬奧會大增,德國知名運動服飾品牌博格納上個月在北京王府井開設了中國首家直營門店。博格納行政總裁哈克爾表示,希望公司成為中國高級體育市場的有力參與者,計劃5年內在中國開設約80家門市。此外,瑞典知名滑雪品牌Peak Performance去年9月開設了天貓官方旗艦店,從線上登陸中國市場;日本戶外功能服裝品牌Goldwin也打算在中國加強宣傳。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