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外媒:從2008到2022 中國更強大更自信

  圖:上海客運段列車上的乘客25日參加「迎冬奧」知識小競賽。\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報道: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登場,北京將成為全球首個「雙奧之城」。外媒評論稱,從2008年到2022年,中國發生了巨大變化,變得更富足、更強大、更自信。

美聯社援引專家稱,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一個重要轉折點,中國從此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出更強的自信和魄力。

報道指,2008年8月奧運會的煙花在北京上空綻放之時,中國正成長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13年後,中國經濟增長了3倍,正日漸成為全球科技大國。

以美國為首的部分西方國家近期炒作所謂「人權」議題,向中國潑髒水,試圖將奧運會政治化。但美媒指出,今天的中國對這種污衊有了更強的抵抗力。

德國弗萊堡大學研究員舒曼表示,隨着中國的實力和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中國已不再需要通過奧運會證明自己。

密歇根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加拉格爾指出,美國近年的民主倒退和應對新冠疫情時的糟糕表現,也令中國更加自信。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美國企圖將冬奧政治化的行為令美國贊助商感到頭痛,因為中國已成為全球企業至關重要的市場。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