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加州連線/加州市長:中國確保盛會順利舉行

  圖:加州南帕薩迪納市市長卡喬蒂(左四)與華僑及外國友人為北京冬奧加油。\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綜合報道:多名外國友人日前紛紛為北京冬奧會送上祝福。美國加州南帕薩迪納市市長卡喬蒂表示,祝福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讚揚中國政府為確保運動員、教練和觀眾安全參賽觀賽所做的籌備工作。

居住在美國加州的著名愛國僑領張素久向卡喬蒂贈送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玩具。卡喬蒂說:「我祝願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我認為,是中國付出的努力讓一切得以實現,並成功讓運動員、教練和觀眾能安全參賽觀賽。我想再次預祝所有國家的運動員都能夠取得佳績。」

卡喬蒂表示,他過去15年間曾7次到訪北京,並親身經歷了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卡喬蒂說,他見證了北京逐步發展成為世界級的21世紀新都市,他非常熱愛這座城市。卡喬蒂、張素久最後還與一眾華僑、外國友人舉着北京冬奧會旗幟,分別用中文和英文高呼「北京加油」。

在加州街頭,不少美國民眾也向北京冬奧會送上祝福。一位戴墨鏡的外國友人表示,中國政府為了籌辦冬奧會竭盡全力,克服了諸多困難,他祝福賽事圓滿舉辦,也祝福每名運動員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