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稿/中聯辦落區聆聽 與民同心同行

「忘不了我和中聯辦同事一起登漁船、走籠屋、訪商戶、探街坊,切身體會到大家對重獲安寧的欣慰、對更好生活的期盼。」在題為《讓歷史之光照亮香港未來》的2022年新春致辭中,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如是說。

去年9月30日至10月10日期間,中聯辦舉行「落區聆聽、同心同行」活動,走進979家劏房、公屋、過渡性房屋、居屋和中小商戶;聽取3476名市民對中央惠港利民政策執行情況的反映,以及對出台新政策的建議;探望包括獨居長者、失業人士、創業青年、地區婦女、中小商戶、地盤工人、新移民、少數族裔等在內的3985名普通市民;同時圍繞香港青少年在學業、就業、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聽取意見。此外,中聯辦還推動近40家主要中資企業深入社區開展「中企服務進社區」系列活動,為市民辦實事、讓市民得實惠。

中聯辦職員深入基層、深入社會,進社區、看住房、訪商舖、入校園,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深入了解惠港利民政策的落實情況,直接聆聽社會各界聲音和訴求,通過活動共收集到6347條意見、訴求和建議,贏得市民廣泛讚譽。 大公報記者周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