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寫/有祖國堅定支持,香港站穩了!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在線上發表2022年新春致辭《讓歷史之光照亮香港未來》。在視頻中既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高鐵飛馳而過的畫面,彰顯國家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不乏中環的滾滾車流、獅子山下的萬家燈火、維港天際線等令港人倍感親切的場景。

過去一年,香港迎來了「一國兩制」發展的新局面。視頻中,「七一」、「十一」期間國旗、區旗在全港各處迎風飄揚;選委會、立法會選舉前夕候選人擺街站與市民互動;孩子們面向國旗行注目禮等場景,相信對於不少觀眾來說仍然記憶猶新,倍感真切。透過這些熟悉的畫面回顧過去,對於新的一年更加充滿期待。

「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在祖國內地的堅定支持下,香港不僅頂住了,而且站穩了,『東方之珠』塵霾洗盡、魅力之都更勝往昔。」駱惠寧說,眼下最重要的是同心抗疫,他相信只要大家攜起手來,齊心攻堅克難,香港一定能持續向好、不負眾望。

大公報記者義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