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提升能源供應 確保民眾溫暖過冬

  圖:1月26日下午,習近平在山西霍州市師莊鄉馮南垣村村民家中看望。\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春節前夕,習近平赴山西考察調研。習近平十分關心冬季供電供熱保障工作。27日下午,他來到山西瑞光熱電有限責任公司考察調研。習近平首先聽取山西省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和企業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等工作介紹。在企業熱電機組生產集中控制室、燃料智能化管控中心、機器人自動化驗室,習近平察看生產運行數據,向現場技術人員了解企業加強節能減排、提高生產效率和安全生產保障等情況。

國企要帶頭保供穩價

習近平隨後走進企業儲煤場,駐足察看煤場儲煤等情況。他強調,山西作為全國能源重化工基地,為國家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推進碳達峰碳中和,不是別人讓我們做,而是我們自己必須要做,但這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實現的,等不得,也急不得。必須尊重客觀規律,把握步驟節奏,先立後破、穩中求進。富煤貧油少氣是我國國情,要夯實國內能源生產基礎,保障煤炭供應安全,統籌抓好煤炭清潔低碳發展、多元化利用、綜合儲運這篇大文章,加快綠色低碳技術攻關,持續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要積極穩妥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

企業職工熱情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向大家致以新春問候。他指出,供電供熱事關經濟發展全局和社會穩定大局,是關係民生的大事。要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能源保供各項部署要求,多措並舉加強供需調節,提升能源供應保障能力,大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要帶頭保供穩價,強化民生用能供給保障責任,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