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深圳新規 跨境司機須持24小時檢測證明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月27日,深圳市新冠疫情指揮部發布通告稱,為妥善應對近期粵港兩地新冠肺炎疫情變化,經粵港雙方溝通協商,進一步加強粵港跨境貨車司機入境管控措施。自1月28日零時至3月15日,所有粵港跨境貨車司機的核酸檢測要求,將統一調整為需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

業界籲司機盡快打第三針

香港跨境貨車業界表示,會繼續遵守粵港兩地政府在聯防聯控機制下的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措施。跨境貨車司機還應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

「剛才登錄粵康碼,發現已經有24小時核酸陰性的藍色標識顯示了,不耽誤明天返工。」27日下午,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張先生收到了最近的核酸檢測結果,自17日開始,他已經連續10日,天天排隊測核酸。聽聞政策繼續收緊,特別擔心因自己計算錯誤,而導致時間過期,影響工作。

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陳先生亦表示,新的防疫政策時間要求太嚴格,此前48小時核酸陰性的要求已經是要一日一檢才能保證不過期,變成24小時後,搞不好要一日兩檢才更穩妥。他指,如今開跨境貨車太難了,防疫要求非常嚴格,出車前要提前報備,行車途中容易遇到查驗,過關後要集中在隔離酒店、驛站休息區或驛站餐廳,還要支付內地司機駕駛費用300元至500元人民幣,由內地司機開車上路裝貨,自己亦不能獨自留在車廂中休息等待。現在又要時時計算核酸幾時過期,精神壓力太大。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