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拜利射失12碼 埃及入8強

  圖:科特迪瓦的拜利射失12碼,令球隊出局。\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曼聯中堅艾歷拜利漫不經心地射失,利物浦鋒將穆罕默德沙拿就射入致勝,最終埃及於昨晨的非洲國家盃16強,與科特迪瓦經過120分鐘交戰後仍打成0:0之下,在互射12碼中以5:4勝出而晉身8強,將於本周日與摩洛哥爭奪準決賽的入場券。

7屆冠軍埃及的兩位正、副選門將,成為了球隊險勝晉級的大功臣。正選門將艾舒拿維,上半場先後勇救對方效力荷甲燕豪芬中場伊巴希馬辛加里,以及阿積士射手施巴斯坦賀拿的必入射門,易邊後又飛身托出賀拿的頭槌攻門,力保埃及不失。可惜艾舒拿維在完場前兩分鐘因傷退下火線,不過入替他的後備門將阿布加保,雖然僅僅第3次為國上陣,惟同樣能夠為球隊守好大門,餘下時間及加時都力保不失。

比賽最終要以互射12碼分高下,首兩輪雙方都命中,先射的科特迪瓦在第3輪派出艾歷拜利,踢足120分鐘的他只作一步助跑,繼而看似練習般隨意彈射一腳,結果在力度和角度皆欠奉之下,皮球被阿布加保單手成功撲救;賽後拜利亦飽受外間冷嘲熱諷,指他將車路士的佐真奴費路、曼聯的般奴費南迪斯及利物浦的羅拔圖法明奴的射門特色集於一身,結果卻是畫虎不成反類犬。埃及之後3射皆中,把上屆早於16強出局的埃及送入8強。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