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黃澤林澳網男雙青年組爭冠

  圖:港將黃澤林(右)在澳網青年組男雙準決賽贏波,殺入決賽爭冠。\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繼續舉行各組別不同項目賽事,於雙打賽事越戰越勇的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出戰青年組男雙準決賽,他與美國球手古蘇夏拉聯手,迎戰3號種子的法國球手迪布及瑞士球手費保斯治,結果僅作戰66分鐘,便以盤數2:0擊敗強敵殺入決賽。黃澤林成為首位晉身澳網決賽的港將,寫下香港網壇歷史,他將向個人生涯第2座大滿貫錦標進發。(NOW630台今午1時直播青年組男雙決賽)

黃澤林雖然在單打賽事中16強止步,但於男雙與古蘇夏拉越戰越勇,在男雙8強經過「搶十」後晉級昨天的4強,並與3號種子迪布/費保斯治爭奪決賽席位。首盤,黃澤林組合率先破發得手,之後雙方各自保發下,他們以6:4先拔頭籌。

次盤情況與首盤如出一轍,黃澤林組合同樣於第3局破發得手,之後一直力保發球局下,再以6:4取得最後勝利殺入決賽。黃澤林繼去年9月美網後連續打入兩項大滿貫決賽,將力爭繼美網冠軍後再贏另一座大滿貫錦標。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