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國足負日本出線恐無望

  圖:中國隊(紅衫)在世盃外B組賽事負日本。\美聯社

【大公報訊】中國國家足球隊昨晚在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12強賽B組第7輪賽事作客埼玉再戰日本,上、下半場各失一球之下,結果以0:2惜負,7戰維持在5分;同組澳洲主場大勝越南4:0後以14分、落後日本一分而續排第3位,球差與國足相距亦大,尚餘3輪之下,國足基本上已出線無望。值得一提是,首次入選國足的戴偉浚,下半場後備亮相完成國際賽首秀。

接掌國足帥印後首度領軍的李霄鵬,今戰排出「4-2-3-1」陣式,由張玉寧在最前線攻堅,效力西甲愛斯賓奴的武磊、吳曦和蒿俊閔在後輔助,王燊超和徐新擔任雙防中並負責連繫球隊,鄭錚、蔣光太、朱辰杰和張琳芃與門將顏駿凌守住防線。

國足於11分鐘先失守,日本翼鋒伊東純也右邊底線傳中時,皮球打中王燊超右臂出底線,球證認為王燊超當時舉起了右手阻擋了皮球,因而判罰12碼,主隊由射手大迫勇也操刀入網成1:0並領先半場。

落後的國足於56分鐘一口氣換入阿蘭和韋世豪兩名前鋒,可是卻於61分鐘再次失守,後備登場的中山雄太左路傳中,國足守將看漏了伊東純也,讓後者在無人看管之下輕鬆頂入成2:0。3分鐘之後,在港出生的22歲中場戴偉浚迎來歷史性時刻,後備入替鄭錚,以國足新生力量姿態首次上陣,最後國足以兩球見負。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