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克服傷患意志更堅定

香港短道速滑運動員朱定文出發參加個人首個冬季奧運會,小伙子雖年僅22歲,但在青少年時代已經有不錯成績,更曾因傷患粉碎他18歲代表香港參加冬奧的夢想。不過,正因為這樣的經歷,令他變得更為成熟及更有鬥志,懂得在賽前全力提升狀態爭取佳績的同時,又以「佛系」心態、即平常心面對成績。若能保持這樣放鬆的心情全力面對比賽,或可繼張家朗等人在奧運奪牌後,再創奇跡登上頒獎台。

朱定文年紀少少已經歷不少高低,在青少年時代是連續5屆香港錦標賽短道速滑冠軍得主,亦因此為自己訂下18歲代表香港登上冬奧這個最高舞台的目標,本來有望在2018年平昌冬奧出戰實現夢想,無奈右腳小腿的3處骨折打破夢想。

幸好傷患反而堅定他成為出色運動員的意志,1年後他勇奪亞洲錦標賽1000米銀牌,近4年來亦不斷克服傷患及疫情帶來的影響,堅持在陸上訓練,最終如願取得冬奧入場券,他更放下成績包袱,明白以最好心態換來最好成績,若他順利發揮,即使取得超水準的成績也不足為奇。\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