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北京冬奧會/朱定文昨赴北京逐夢冬奧

  圖:短道速滑港將朱定文(右二)昨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搭機飛往北京。\香港中通社

冬奧熱話

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4日展開,今屆香港代表團派出朱定文、金和曉及翁厚全3人參賽,其中短道速滑選手朱定文昨天與醫療團隊一起在香港國際機場乘搭航機前往北京,追逐個人生涯首個冬奧會夢想。克服傷患,4年後的今天終於為港出戰,朱定文表示心情仍有點緊張,談到比賽目標,他表示自己沒有明確成績指標,並認為只要個人心態良好及準備足夠,好成績自然會來。\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今屆香港代表團派出3名運動員參加高山滑雪及短道速滑,其中高山滑雪運動員金和曉及翁厚全,目前正在波斯尼亞作最後備戰,他們將於本月30日自集訓地點直接前往北京。香港冰上項目唯一代表朱定文,將角逐男子短道速滑500米項目,昨天他與醫療團隊啟程前往北京,在父母送行下,將首度登上冬奧舞台。

將在奧運村過農曆新年

朱定文本來在4年前以18歲之齡便可代表香港參加冬奧,未料賽前受傷,因右小腿骨折而無緣參賽,經過4年努力後,終於在北京冬奧實現夢想,他表示該次受傷令自己更堅定要成為一名優秀運動員,以往他曾參加過亞洲冬季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這次終於踏上冬奧舞台,對此很期待,希望在今次賽事感受奧運氣氛。

香港沒有國際標準的冰場,他們以往都要到內地或海外集訓,但過去兩年香港疫情爆發,令他不能到內地訓練,甚至整年未曾在冰上訓練,幸好在教練幫助下,於陸上訓練仍能提升狀態。談到比賽目標,朱定文表示沒有對此抱有任何特別期望,最希望自己可以用最好的生理及心理狀態出戰,只要準備足夠,可好好與世界高手交流競爭,好的成績自然便會來到。朱定文表示,過去5年都在內地過新年,已忘記香港過農曆新年的氣氛,今次能在北京奧運村過年比賽,他亦已帶備很多防疫用品,希望自己能在奧運村保持身體健康,以最佳狀態出戰,為港爭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