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冬奧觀察/國家隊裝備走進千家萬戶

距離奧運會聖火再次在北京燃起還有一周,大幕將開之際,帶有「team china(中國國家隊)」設計標識的體育裝備在線上熱賣,這也是第一次中國國家體育代表隊品牌走入普通消費者。

去年11月,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與北京國服體育簽署合作協議,授權後者在中國和全球市場獨家開發「TEAM CHINA/中國國家隊」品牌運動服裝、鞋履、配件等。

其實市場化開發國家隊裝備早是國際慣例,筆者上一次參加平昌冬奧,看到一些來自加拿大的觀眾便穿着自己國家隊同款裝備,他們稱在商場就可以買到同款,令中國觀眾好生羨慕。

國服體育首席市場官沈睿表示,隨着冬奧拉動體育經濟發展,他們將以高科技運動裝備提升中國體育競技水平,以信息技術改善全民健身的用戶體驗,攻堅克難解決中國在面料等技術領域的「卡脖子」問題,推動中國體育裝備製造業的水平提升。

一名在抖音上下單的消費者說,穿着中國國家隊標識的服裝看冬奧,不僅彌補了不能去現場的遺憾,更共享了奧運健兒的榮光。

\王京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