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武大靖隋文靜韓聰劍指金牌

  圖:武大靖(左)本屆冬奧力爭衛冕。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北京冬奧會將在2月4日晚上開幕,根據賽程安排,最先登場亮相的冰壺項目將在2月2日開幕式之前率先打響,2月5日是北京冬奧首個金牌日,產生6枚金牌,首金將在越野滑雪賽場決出。

在2018年平昌冬奧,中國獲得1金6銀2銅,排在獎牌榜第14位。今年在家門口征戰,中國有望多點衝金。媒體預測,中國將在北京冬奧拿到6金,主要來自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及花樣滑冰。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爭取衛冕冠軍武大靖、平昌冬奧花樣滑冰亞軍隋文靜/韓聰、索契冬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亞軍徐夢桃,都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表示,本屆冬奧,他們的目標就是金牌。

在5日,短道速滑首金將會產生,由武大靖領銜的中國短道速滑隊將角逐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項目,此前短道速滑世界盃北京站比賽中,中國奪得了該項目的金牌。徐夢桃在之前的世盃分站賽中,也豪奪兩冠,成為本屆冬奧的大熱門。在花樣滑冰上,雙人滑選手隋文靜/韓聰組合捻轉四周在測試中達到了三級,據悉他們計劃在冬奧上增加難度,在托舉、螺旋線等動作進行創新。

18歲的谷愛凌,是北京冬奧最受關注的中國雪上選手,將出戰U型場地、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台3個項目。從2020年12月2日傷愈復出以來,她參加了9場比賽共獲得6金2銀1銅。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