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哈賴會晤」或泡湯

學者:華府「潑冷水」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與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於當地時間27日同時出席洪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特羅的就職典禮。台當局十分期望二人會面互動,但據路透社援引白宮消息人士透露,哈里斯並無計劃在洪都拉斯會見賴清德。受訪學者指出,這給台灣方面所期待的所謂「外交」成就「潑了冷水」。

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包承柯表示,賴清德曾自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美國政府高層對與這種人物的溝通會非常謹慎,過多的接觸對美國而言並不是好事。而且拜登總統在去年11月15日的「習拜會」上明確說「不支持台獨」。

中方批美日干涉台灣問題

此外,中國國防部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在台灣問題上,美日陷得越深,將來會痛得越烈。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決心意志堅如磐石,能力手段不斷增強,絕不只是說說而已。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