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守望相助/滬1524萬劑復必泰全到貨 助台抗疫

  圖:最近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持續擴大,不少民眾積極接種疫苗。圖為台北車站接種點大排長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購買的第17批復必泰疫苗共91.84萬劑27日運抵台灣。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灣企業與團體購買的1500萬劑復必泰疫苗已經全數到貨,更額外多了24.91萬劑,總計1524.91萬劑。國台辦日前指出,大陸方面一直支持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並獨家代理的復必泰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切實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健康福祉。

據中通社報道,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向政府捐贈的1500萬劑復必泰疫苗已全數到貨,總計1524.91萬劑,多贈送24.91萬劑。這批疫苗效期將到今年的5月25日。台當局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些疫苗對於提升台灣的疫苗涵蓋率提升是及時雨,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盡速提供民眾接種。

對於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加速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

郭台銘感謝上海復星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不是復必泰疫苗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刻向台灣「實時供貨」,現今台灣的處境將不堪設想,同時也對大中華地區代理的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數個月來協調供貨以及最後超過約20萬劑疫苗表達謝意。

另據中新社報道,最近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本地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對於台灣目前維持二級警戒,台北市政府表示,不排除在春節期間升級至「2.5級」(台灣防疫警戒分為4級,警戒越高級,措施越嚴厲。2.5級是介於2級和3級間的管制措施。)。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有「兩大、兩小」疫情,前者指桃園與高雄港群聚傳播鏈,後者係「雙北」(台北、新北)酒店、房產中介和宜蘭礁溪酒店傳播鏈。

台北或升級防疫警戒

有台媒指出,台灣今年本地新冠病例接連不斷,至今371例本地確診個案中有235名確診者因餐廳傳播鏈條而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緊急公布餐廳堂食新規,包括堂食座位減半、離座須戴口罩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也表示,餐廳堂食新規定正在討論中,台北市府已規劃好「2.5級」防疫警戒標準程序,若疫情升溫,將公布新規定。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