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火頭處處/議員:盡快全民檢測 切斷傳播鏈

  圖:長波樓部分坐向單位需要撤離檢疫,其他居民則要進行檢測。\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香港目前疫情嚴峻,形勢十分危急,政府官員不能再低估疫情破壞力,應積極考慮動用包括全民檢測在內的一切有效措施,及時切斷傳播鏈。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現時18區幾乎「處處火頭」,令市民非常擔心。根據政府通報,隱形傳播鏈已經進入社區,目前最有效的就是進行全民檢測阻斷傳播鏈,但香港的檢測能力遠遠不夠,因此請求中央支援香港刻不容緩。

再促「安心」增追蹤功能

麥美娟亦指出,目前的管控措施包括禁止堂食、關停健身房、美容院、停止面授課等,對市民生活的影響很大,但並沒有對控制疫情起到關鍵作用,現時應對現有的安心出行程式進行升級,增加精準追蹤傳播鏈的功能,在對市民最小的影響下,及時控制疫情傳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出,隨着疫情的蔓延和擴大,本港的檢疫已經出現應付不及的情況,有些大廈出現確診的案例,但並沒有進行圍封檢疫,市民要到處去找地方檢測,有的檢測點甚至要排隊數個小時,又造成傳播風險。他認為,特區政府官員低估疫情是造成疫情持續蔓延的原因之一,此時應及時向中央尋求援助,「面子和市民健康哪個重要,應懂得衡量」。 大公報記者 張志宏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