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恒大傳悉售資產 僅留恒汽恒大物業

【大公報訊】外媒早前報道,廣東省政府計劃3月前公布中國恒大(03333)債務重組框架。有最新消息稱,據當局擬定的初步重組方案,除市值共達90億美元(約700.2億港元)的上市子公司恒大物業(06666)和恒大汽車(00708)會保留外,恒大將出售所有資產。

據了解,恒大風險化解委員會成員之一的中國信達,將牽頭負責恒大地產板塊的債務重組。該公司是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之一,也是恒大的債權人。是次資產出售所得將用於償債,但目前尚未清楚銀行與債權人將要接受多大程度的折價。

恒大周三(26日)晚與債權人舉行電話會議後,在港交所(00388)發公告稱,爭取6個月內推出初步重組方案,並正在推動審計師開展相關工作,其間也將繼續認真聽取債權人的意見和建議。有報道稱,恒大董事長許家印將「盡最大努力支持公司發展」。這是恒大上月部分美元債券違約以來,首次舉行投資人電話會議。

另有報道指,監管部門相關官員早前曾多次重申,恒大及其他內房債務風險應當按照「市場化」原則化解。恒大集團及廣東省政府暫未有就消息置評;中國信達則指,現時未有相關信息披露。中國恒大昨日收報1.71元,跌3.39%。

另外,碧桂園(02007)公布,集團2022年到期的4.25億美元的7.125%優先票據,已於昨日(27日)悉數償還未償還的票據金額及應計利息。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