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資源共享 空鐵聯運 灣區一票通

  圖:1月17日,旅客抵達廣州白雲機場。\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記者從廣東交通部門獲悉,目前加快推進廣中珠澳高鐵、廣深第二高鐵等新線規劃建設,連通廣州、深圳、珠海、澳門乃至香港等機場;並研究探索通過值機互認、空鐵聯運,爭取實現機場之間「航線航班資源共享」、「灣區一票通」。

據了解,目前廣州白雲機場在建的第三航站樓正打造高鐵樞紐,將引入廣深第二高鐵、廣中珠澳高鐵等線路。而廣深第二高鐵目前也已列入國家有關規劃,初步規劃串連白雲機場與深圳機場,未來廣深兩大機場之間可望30分鐘乃至20分鐘左右通達。而廣中珠澳高鐵也在加速規劃建設,最快今年內動工,屆時半小時連通廣州、珠海、澳門3個機場。這將促進灣區城市共享航空基礎設施,共享空鐵融合經濟。

在灣區機場之間高鐵貫通的基礎上,探索創新運營理念和合作模式,打造空鐵聯運一體化綜合信息平台,建立互為對方異地航站樓的運作模式。這不僅為旅客提供更多的市場選擇機會,亦促進灣區機場之間形成航空業務協同發展夥伴關係。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