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傳烏阻俄軍渡河 坦克殘骸遍地

  圖:北頓涅茨河兩岸遺留了大批軍車殘骸。\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英國國防部13日在推特發布的情報信息中稱,烏軍成功在頓巴斯地區阻止了俄軍渡過北頓涅茨河的企圖。

英國情報稱,俄軍試圖渡過北頓涅茨河時,遭到烏軍炮兵與航空兵的打擊,損失了至少一個營級戰術群的裝甲機動部隊和部署好的浮橋設施。

圖片顯示,河流兩岸遺留了大批車輛殘骸,包括坦克、步兵戰車、裝甲輸送車與卡車。有分析稱,從數量較多的BMP-1步兵戰車殘骸中推斷,這批裝備很可能屬於「盧甘斯克共和國」親俄武裝的機械化部隊。有來自俄羅斯社交媒體的消息稱,俄軍仍然嘗試在其他地區渡過北頓涅茨河。

英國防部指出,在互相爭奪的環境中執行渡河任務極具風險,這說明了俄軍指揮官正承受着要在烏東戰線向前推進的壓力。

烏克蘭敖德薩州政府發言人12日表示,烏軍襲擊在蛇島附近的俄「博布羅夫」號後勤支援艦,導致軍艦起火。俄羅斯國防部暫未有回應。

烏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13日表示,控制黑海蛇島,就能隨時阻擋從各方向駛往烏克蘭南部的民用船隻。烏軍將繼續為收復蛇島奮戰到底。蛇島對俄烏雙方都極具戰略重要性,控制蛇島得以控制海域,並在某種程度上監控烏南部空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