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孫興民發威 熱刺炒阿仙奴

  圖:孫興民(前)今仗表現出色。\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熱刺於昨晨英超「倫敦打吡」,憑有接近一小時多踢一人的優勢,主場以3:0大破阿仙奴,與仍佔據第4位的後者的距離縮減至僅1分,爭取前4席位機會仍在。有一球進賬的韓國球星孫興民已累積21球,射手榜上僅落後利物浦的穆罕默德沙拿一球,創歷史榮膺英超神射手絕對不是夢。

孫興民今仗除了有直接入球功勞外,也是球隊能夠在大半場時間以眾凌寡的功臣,4次引來阿仙奴守將洛賀丁對他犯規,並於26及33分鐘接獲黃牌,最終「兩黃一紅」離場,成為熱刺大勝的關鍵。孫興民的貢獻還不止上述兩樣,先於22分鐘在禁區內博得對方守將薛迪索拉斯侵犯而獲12碼,隊長哈利卡尼操刀中鵠先拔頭籌,卡尼亦成為英超史上,首位連續8季面對同一對手都有入波的球員。

在客軍的洛賀丁被逐後4分鐘,卡尼接應冬援賓坦古亞的傳中頂入成2:0,易邊後不久孫興民改寫比數至3:0直至完場。今仗是熱刺繼1983年大勝5:0後,在聯賽對阿仙奴所取得的最大勝利。

賽後熱刺仍落後阿仙奴1分,餘下兩輪是主場對般尼及作客諾域治,全取6分機會極大,至於阿仙奴在作客紐卡素後,煞科戰主場面對或已成功護級的愛華頓,未可說十分穩妥。熱刺的對手亦有利孫興民再爭取入球,挑戰沙拿的神射手地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