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車路士三鬥利物浦皆和捧下盤

  圖:利物浦(紅衫)與車路士早前已在英聯盃決賽對撼。\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sportsmole報道:利物浦的「四冠夢」今晚來到第2關,再次開赴倫敦溫布萊球場,繼今屆聯賽盃後又與車路士爭奪足總盃冠軍。雙方今季3次交手全部和局告終,而車路士近7次在國內、外的盃賽碰上利物浦,亦全部未嘗在法定時間內吃敗,今次「讓球」車路士受讓半/一,必取下盤。(無綫翡翠台今晚11時45分直播)

今次是繼1993年的阿仙奴與錫周三後,再次由相同球隊合演聯賽盃和足總盃決賽;兩個半月之前的聯賽盃決賽,雙方踢至加時後仍互交白卷,最終互射12碼由利物浦勝出,連續第3年殺入足總盃決賽、但之前兩次都落敗的車路士,背負着復仇的使命。球隊剛於聯賽作客大勝列斯聯3:0,算是及時回勇,連續兩場正選並射入3球的盧卡古,不論續任正選或當「後備殺手」同樣有震懾力,雖然中場高華錫上仗受傷,但上仗因私事缺席的佐真奴可候命,全力助球隊至少在90分鐘不敗。

今季踢近60場比賽的利物浦,走到季尾已露疲態,英超方面的爭標夢已近乎破滅,最後這幾仗能量稍稍下降,最終隨時只落得一隻重要性最低的聯賽盃。利物浦同樣有中場主力法賓奴受傷,預計在月底的歐聯決賽才會復出,雖然穆罕默德沙拿必復任正選,但其季尾銳氣大幅消退,也許要靠近期當旺的路爾斯戴亞斯為沙迪奧文尼提供機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