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國羽男隊湯盃八強出局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2日在曼谷進行的湯姆斯盃羽毛球團體賽8強賽中,中國隊0:3敗給衛冕冠軍印尼隊,止步八強。這是中國隊自2016年後,首次無緣湯姆斯盃四強。

開場第一單打較量中,中國隊派出世界排名第38位的趙俊鵬、而不是本次參賽排名最高(第25位)的陸光祖,迎戰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選手金廷。

在首局12:21失利的情況下,趙俊鵬在第二局中打得十分頑強,幾度追平比分,最終以27:25贏下第二局。第三局趙俊鵬開局領先,但被對手反超,最終以17:21失掉決勝局。

他賽後表示,自己在比賽過程中一直在調整,第一局在順風區打得比較小心翼翼,給了對手一些進攻的機會,第二局換到逆風區逐漸適應了對手的進攻並展開有效對抗,但第三局後半段有些着急,「狀態還是不太穩定」。

隨後的「一雙」較量中,劉雨辰/歐烜屹以17:21和16:21接近比分負於老將組合阿山/蘇卡穆約,中國隊再失一分。

第三場單打比賽由世界排名第50位的李詩灃對陣世界排名第八的基士堤。第一局基士堤21:13獲勝,第二局雙方比分你追我趕,但最後李詩灃還是以18:21負於對手。

李詩灃:認真總結經驗

李詩灃賽後說,在中國隊0:2落後的情況下上場有一定的壓力,與前一天對戰丹麥的安東臣相比,自己的身體狀態和速度上都有一定差距。「比分上一直落後,不要說領先,連僵持都沒有,打得比較被動。」但他表示不會灰心,賽後會認真總結經驗,為以後的比賽做儲備。 

印尼男隊將在13日的準決賽中迎戰日本隊,另一場湯盃決賽資格的爭奪將在印度隊與丹麥隊之間展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