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稿/大陸多地攜手 護航台灣學子「趕考」

  圖:台灣考生乘坐飛機趕考。/昆山市台辦供圖

經數小時奔波,在江蘇昆山居住的台灣考生蔡佳琴日前順利入住廣州的隔離酒店,她將在廣州參加今年港澳台僑聯招考試。「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大陸各地許多部門許多人提供了很多幫助,我會安心備考,爭取考上心儀的大學。」蔡佳琴說。

參加聯招考試及暨南大學、華僑大學「兩校聯招」是台灣學生入讀大陸高校的重要途徑。作為大陸台資高地,昆山成為眾多台胞工作生活的聚集地,其中包括數以千計在當地求學的台灣學子。受近期周邊疫情影響,當地台灣考生今年無法就近參加聯考。為保障考生順利考試,三省多方力量密切協同,一場從昆山到無錫,再接續深圳、廣州、廈門、福州的愛心護考聯動展開,惠及133名考生。

蔡佳琴說:「上車前,昆山台辦、台協給我們準備了防疫禮包,防護服、口罩、手套等一應俱全。到了機場,工作人員給我們提供了八寶粥、泡麵等食物,全程無縫銜接、非常高效。到了廣州,市台辦、台協為我們預備了很多零食。住進酒店後,相關部門還來慰問,了解我們有哪些困難並及時幫助解決。」

據了解,5月14日至15日,華僑大學和暨南大學「兩校聯招」考試將如期舉行。 新華社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