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全球監管加密幣 年內或設聯合機構

  圖: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認為,加密貨幣是市場悲觀情緒的領先指標。\法新社

【大公報訊】加密貨幣近日大幅波動,國際證監會組織(IOSCO)主席、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全球市場監管機構可能在未來一年內成立一個聯合機構,以更好地協調加密貨幣規則。在他看來,網絡安全、運營彈性和加密貨幣世界缺乏透明度,是監管機構落後的主要風險。

歐達禮指,若仔細觀察加密貨幣的風險,會發現存在專業投資者級別的問題,故此當局目前最關注的三個領域,除了疫情及氣候變化外,便是加密貨幣。

麥樸思:虛幣暴跌暗示股市崩

此外,「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認為,加密貨幣是市場悲觀情緒的領先指標,這意味着加密貨幣的價格暴跌,是其他市場包括股票市場在內出現崩盤的先兆。麥樸思指,標普500指數可能繼續尋底,原因是目前看來已有很多投資者開始放棄希望,但當每個人也放棄希望,市場才會真正見底。不過,麥樸思也同時表示,目前是「撿便宜貨」的極佳時機,但前提是要找到正確的股票,一些已經開始獲利的企業可以多加留意。

事實上,美股經過5月9日的大跌後,恐慌指數(VIX)曾一舉升至近35的高位,其後兩個交易日開始回落。但是根據CNN恐懼貪婪指數(CNN Fear & Greed Index)顯示,5月11日以及5月12日,指數仍反映投資者的態度為「極度恐懼」,情況比上月更壞。

但股神巴菲特也曾說過,投資的態度應是別人恐懼時貪婪,而且根據歷史統計,若在VIX指數突破33.5時入市買入,未來1年標普500指數的平均報酬率超過25%,這反映了投資者在市場大幅回調的情況下入市,回報可以十分可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