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月票加至260元 搭87程才回本

【大公報訊】電車公司提交的加價申請中,月票加幅最高達18.2%,由現時220元加至260元,換言之,購買月票的市民至少要乘搭87程車才能「回本」。對於電車公司同時取消遊客票,市民普遍認為與目前沒遊客有關。

「我住港島區10年,某程度上我係因為鍾意坐電車搬到港島區。」銅鑼灣街坊蕭小姐向大公報記者表示,長期購買電車月票,由於月票需在特定日期在特定地點購買,以5月為例,只在4月29日、4月30日及5月3日在北角、銅鑼灣及石塘咀電車總站發售,辦理時需交上一張一吋半的近照並貼在車票上,令月票更顯獨一無二,亦是她長期使用月票的主因,「港島人好多用月票,每次都排隊辦理」。對於月票建議加價至260元,蕭小姐表示「無所謂」,「唔算貴,一個月無限次任坐」。

持電車遊客票者,可連續四天無限次乘搭普通載客電車。電車公司於2017年提出加價申請,透露遊客約佔總乘客量3%至4%,每月平均約售出6至10張。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