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袁國勇:港大「預警」方式可商榷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香港大學醫學院昨日再發聲明,就12日呼籲師生避免到堅尼地城一帶用膳而引起地區恐慌,做法惹來爭議,對此深表遺憾,但發言人認為是負責任的做法。

港大醫學院發言人表示,基於該區最新污水檢測結果顯示病毒載量比最近的平均數值高逾100至1000倍,故希望師生及時收到訊息,避免到該區用膳,從而有機會將病毒帶返醫院和其他醫療設施,危害設施內包括病人的使用者。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醫學院的呼籲只是提醒師生要小心,但發布信息的方式有待商榷,他呼籲市民不需恐慌,本港亦有超過9成市民接種疫苗或曾確診新冠病毒,已築起免疫屏障,只要市民打齊針,就可以在堅尼地城食肆進食,而未打齊針市民則有機會感染。

袁國勇亦表示,新冠病毒不會離開人類,很難根除疫症,現時的「滅疫」策略不能持久,而本港正進入控疫的階段,即將確診數字壓低,將重症及死亡控制減至最少,不會令醫療系統癱瘓。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