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努力瘦身/鄭欣宜期待開騷回饋樂迷

  圖:鄭欣宜會否性感上陣,暫時不作透露。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稍緩,娛樂業開始復甦,戲院重開,演唱會復辦。鄭欣宜將於6月中在紅館舉行三場演唱會;早前已積極瘦身的她,最近開始地獄式排舞特訓。對於第二次踏上紅館開個唱,雖然心情興奮,鄭欣宜卻遺憾在加拿大的家人始終未有機會親身看過她的演出。

展望未來,鄭欣宜表示會將自己的故事「唱」出來,努力回饋樂迷。\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最近,鄭欣宜為了自己第二次於紅館舉行的演唱會準備,忙得不可開交,演唱會將於6月10至12日舉行。欣宜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談及演唱會的籌備工作。她坦言心情開心又期待,雖已是第二次,但第一次在紅館開騷時,自己的狀態未如理想,希望今次可以做得更好,又說:「上次開演唱會是2018年了。記得第一場演出在4月21日,巧合地,今次是在同日宣布我將在下月開個唱,感覺好奇妙。」

四年間不斷偷師

2018年,欣宜在演唱會舉行前不慎跌斷腳,需時四五個月康復,當時上台,她連高跟鞋也穿不到,手術後又要打石膏。她說:「我記得,那時只有一個月時間讓我由行路開始學起,之後再排舞,自己根本不是在最佳的狀態。今次,我一定要準備得比上次好。」過往,她不算是聽很多歌的人,但這四年間,欣宜要自己聽多點,看多點,然後,她發現原來很多表演者都擁有懾人的魅力。

她笑說:「我不知自己能否成功偷師,但希望可以像他們一樣做到;我不肯定是否能比四年前更上一層樓,但我的表演一定比之前更成熟。」

欣宜續說,這次演唱會很早已開始籌備,公司早已想幫她開騷,但疫情下,大家一直在等政府進一步放寬場地的入場限制。今次對她來說亦是挑戰,將會開一個四面台的演唱會。她笑說:「真是難倒我了,因為我零方向感。以前自己駕車經常會愈駛愈遠,一般只懂得在家出發去某幾個地點。有一次想去西環入油,最後去了香港仔。不過,開騷時我可以看控制台的位置來分辨方向。」開四面台另一個問題就是,四面皆有觀眾,歌手飲水、抹汗等都可能被觀眾看到。這對她來說,亦是另一個挑戰。

穿高跟鞋情意結

演唱會除了舞台製作,服裝也是重要的一環。現時欣宜消瘦了幾個碼,會否稍為展現瘦身成果,性感上陣呢?她笑說:「性感的定義是什麼呢?我覺得穿樽領衫,都可以好性感。在台上,我個人喜歡較浮誇的服飾,所以不會特別少布,反而可能穿好多布上身。」問到豈非浪費了減肥的成果?她哈哈笑說:「我又沒說多了的布在哪裏。」

欣宜很開心今次演唱會團隊設計的服裝,當中有一些自己好喜歡的服裝品牌。問到今次是否一定要穿高跟鞋?她笑說:「當然,我不會再理,但跳舞另計。我不怕甩鞋,覺得自己的個性、形象,即使甩鞋也沒什麼問題,都配合到。」

欣宜採用生酮飲食法減肥,用三個月時間減去20磅,但她提醒大家不要學她,待演唱會完結後,她會找營養師安排,回復正常飲食。另外,她表示上次個唱不能狂操做運動,今次就聘請了私人教練指導,健身、打泰拳,加上要排舞,亦有跑步練氣,做多些帶氧運動。她說:「我不想浪費今次的機會,好想將我看到別人精彩演出的元素,放在自己的演唱會中。這不是要抄橋,而是學習別人懾人的表演方式。但如果我不夠氣,是做不到的,所以練氣好重要。」

現時仍努力減磅的欣宜,有一個目標體重嗎?她坦言沒有,但自己好鍾意穿靚衫,現在對比之前,她已穿細三四個尺碼的服裝。

預告新歌揭私密

疫情下,暫時場館仍然有入場觀眾限制。欣宜的演唱會原本開兩場,由於反應熱烈,主辦方早前決定加開至三場。對此,她笑言,最初接獲通知還以為在發夢,「勁開心」;又說,最近不少歌手相繼開騷,百花齊放,對演藝界來說絕對是好事。不過,欣宜最遺憾的是家人始終未能親身來看她的演出。她說:「好希望今次演唱會反應好,未來有機會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我最希望返加拿大開騷,因為大多數家人都在那邊,他們年紀大了,不能返港看我的演出。」

今年除了舉行演唱會,她亦透露很期待未來推出的歌曲,笑說:「其實我好害羞,好難為情,未來我會將一些自己不敢承認的事,或是內心更隱蔽的秘密,放在歌中跟大家分享。」欣宜過去一年歌唱成績理想,在各大頒獎禮上獲得不少獎項。她很開心得到樂迷的認同,有時看到大家的鼓勵留言,在街上也有市民會親自為她打氣,讓她十分開心。欣宜說:「我不覺得自己特別努力,因為這幾年,整個行業的人都好努力去爭取演出機會。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回饋觀眾,並將自己的故事放在歌曲中,跟大家分享。」

化妝:San Chan 髮型:Milk Chan@Xenter 造型:Derek Ho 服飾:Loewe、Joyce HK、Jimmy Choo 場地: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