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惠欣冉摘世中運柔道銀牌

  圖:惠欣冉(左)克服重重困難,奪得佳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第19屆世界中學生夏季運動會在法國諾曼第舉行。當地時間17日晚間進行的柔道女子48公斤級比賽中,天津小將惠欣冉代表中國隊出戰,克服重重困難連勝阿爾及利亞、法國、羅馬尼亞運動員闖進決賽。決賽場上以技有之差惜敗西班牙運動員,獲得銀牌。

天津柔道隊教練趙治山,同時也是此次世界中學生夏季運動會柔道項目中國隊領隊,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惠欣冉來自天津市武清區,作為2004年出生的小將,練習柔道已有近3年半的時間。

「她的特點是肢體靈活,而且對於各項柔道技術的理解十分敏銳,加之訓練能吃苦,在去年舉辦的全國中學生柔道大賽中就曾獲得女子48公斤級比賽冠軍,是中國柔道界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趙治山說。

據悉,此次運動會柔道女子正78公斤級比賽將於19日開戰。屆時,來自天津薊州區的小將牛鑫冉將參加比賽,有望對金牌發起衝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