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樣的天空》獻禮香港回歸25周年

  圖:潘梓然(左起)、葉正恆、莊澄、陳一奇、侯楚峰與陳翊恆於記者會上合照。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一樣的天空》昨日舉行發布會,宣布將於6月23日上映。電影以四個故事貫穿由1997年至今於香港發生的人、情、事,並邀請四位新晉導演執導,希望為電影圈傳承出一分力。\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林少權(圖)

電影《一樣的天空》由四家電影公司包括銀都機構、英皇電影、寰亞電影及天下一電影聯合出品。發起拍攝該片的銀都機構董事長陳一奇,監製莊澄,電影公司代表以及多位戲中演員,出席昨天的發布會,場面熱鬧。

「攜手創更美好明天」

陳一奇致辭時感謝該片的監製莊澄,四位年輕導演陳翊恆、潘梓然、侯楚峰及葉正恆,今次亦辛苦了一眾演員。他說:「因為有了他們的努力,才會有這部回歸影片的誕生。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我們很榮幸透過這部電影,獻上我們對香港回歸祖國最誠摯的獻禮,也讓我們一起細細回味一下25年以來的種種感受,一起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莊澄表示,四位導演有着不同的風格,香港電影向來支持生力軍,有着傳承的精神。今次的故事,希望大家感受到四位導演的付出及熱誠。

四位導演亦在記者會上分享拍攝電影時的經過及感受。《一樣的天空》有四個故事,分別為《90度角的世界》《乘風破浪》《梨園荊夢》及《獅子樁下》,導演們希望透過戲中的勵志故事,發揚香港人獅子山下的拚搏精神。

朱鑑然由年輕演到中年

部分演員昨日亦有現身,包括朱鑑然、王菀之、林德信、車婉婉、石修及米雪等。朱鑑然在戲中貫穿四個故事,由年輕演到中年。對於香港回歸祖國25年,朱鑑然表示,當年巧合地他與家人由加拿大返回香港,正是1997年的7月1日。

林德信在戲中演一名音樂系的學生,與粵劇名伶相遇,發展出一個故事。他表示,這個角色跟自己有點相似,都是在音樂路上追尋夢想。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