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同鄉社團200青年《歌唱祖國》傳遞心聲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21個省級同鄉社團聯合主辦「同鄉社團青年千人快閃慶回歸」,並由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承辦,活動短片7月將在各平台播放。昨日來自各社團約200名青年集體演唱曲目《歌唱祖國》,用嘹亮的歌聲與青春的姿態,抒發自己的愛國愛港情懷。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譚鎮國表示,希望市民看到活動短片時能夠感受到港青的正能量。

各個社團過去多日已分別在10個分會場舉辦了快閃行動,包括金紫荊廣場、尖沙咀文化中心、啟德郵輪碼頭、西九文化藝術公園、中環海濱廣場等香港標誌性景點,都閃現了同鄉青年們的身影。昨日的快閃行動在烏溪沙青年新村進行,來自各個社團的約200位青年用歌聲表達出自己的愛國、愛港情懷,為香港回歸25周年增添喜慶。

譚鎮國表示,《歌唱祖國》這首歌確切地傳遞了青年心聲,相信屆時市民也能從短片中感受到大家傳遞的正能量。香港廣西欽州市青委會主席廖添誠說,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希望香港能夠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加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秘書長蘇穎瑜說,很榮幸能以最真誠的方式向祖國和香港表達美好的祝願。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洪定騰指出,與大家一同歌唱的過程中,感受到了香港廣大青年對於祖國的熱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