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傑斯辭任威爾士主帥

  圖:傑斯因官司纏身宣布辭去威爾士主帥一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被控襲擊前女友、候審期間一直停職的威爾士代表隊主帥傑斯,周一晚宣布即時辭職,以免影響球隊備戰年底的世界盃。

2018年初上任的傑斯,在2020年底因涉嫌虐打當時女友而被補,之後獲准保釋候審,威爾士方面亦由2020年11月開始暫停傑斯擔任代表隊主帥的職務,至今一直由副手柏治以看守領隊身份領軍,本月初成功在附加賽決賽打敗烏克蘭,自1958年後再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周。傑斯的案件原本在今年1月開審,但因事延期至今年8月8日,距離世界盃開賽只有約3個月,相信亦是傑斯考慮退下的重要因素。

該名48歲曼聯名宿發聲明道:「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即時辭去威爾士男足代表隊領隊之職位。能夠帶領我祖家球隊實在是我的光榮,然而,讓威爾士足總、教練人員和球員在一個確定、釐清所有事宜的情況下備戰世界盃,才是唯一正確做法,我實在不希望球隊受到影響。」威爾士足總亦隨即發聲明,表示感謝傑斯為球隊工作,亦作出了為球隊利益着想的決定。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