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趙蕓蕾入選世界羽聯名人堂

  圖:趙蕓蕾入選世界羽聯名人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世界羽毛球聯合會21日宣布,中國奧運「雙冠王」趙蕓蕾入選世界羽聯名人堂,一同入選的還有印尼雙打名將利利亞納·納西爾。世界羽聯表示,趙蕓蕾是她那個時代最全能的雙打運動員;很長一段時間內,她在混雙和女雙兩個項目上的統治地位無人能及。

在與羽毛球結緣的20多年中,趙蕓蕾獲得過兩枚奧運金牌和五枚世錦賽金牌,實現了集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亞錦賽、全英賽及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等重大賽事冠軍於一身的大滿貫成就。她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分別搭檔田卿、張楠奪得女雙和混雙冠軍,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收穫混雙銅牌,是唯一一位在一屆奧運會上拿到兩枚金牌的羽毛球運動員,也是唯一一位在連續兩屆世錦賽上獲得兩個雙打冠軍的羽毛球運動員。

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祝賀:「趙蕓蕾當之無愧佔有一席之地。贏得奧運會或世錦賽金牌是大多數運動員的夢想,而趙蕓蕾取得了這兩項大賽的雙冠,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趙蕓蕾表示非常開心:「感謝世界羽聯賦予我的這份世界羽壇最高榮譽,這是對我運動員生涯的最大肯定。」她說,入選名人堂是一個新開始,會不斷進取、不斷創新,致力於羽毛球項目的發展和推廣。

24日世界羽聯將舉辦線上典禮,屆時趙蕓蕾和納西爾將正式進入名人堂。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