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慶祝回歸25周年/香港成就 昭示「一國兩制」強大生命力

  圖: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開幕儀式昨日在會展開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右五)等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開幕儀式昨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是次展覽自6月21日至26日展出,通過500多張照片和文字資料,圖文並茂地全景化立體展示香港發生的滄桑巨變和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昭示「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只要香港堅守「一國兩制」原則,用好香港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必定可以繼續向前邁進,再創佳績,為國家作出新的貢獻。\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文) 麥潤田(圖)

林鄭:展覽將走進校園社區

林鄭月娥致辭時稱讚展覽設計「處處展現心思」,尤其是展示早前徵集市民以「我與香港」為題提供圖片的部分,從香港人的眼中細看鏡頭下香港的生活點滴,以最「接地氣」的方式展現香港美好的一面。她又說,自己在42年的公職生涯中,見證了香港回歸祖國的歷史時刻,也經歷了香港最嚴峻的挑戰,香港憑藉國家作為最堅強後盾,總可以渡過大風大浪,實現了今天的平穩局面,為美好的明天打下堅實的基礎。她認為,只要香港堅守「一國兩制」原則,用好香港的獨特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發揮「兩制」之利,積極作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必定可以繼續向前邁進,再創佳績,為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林鄭月娥指出,這次展覽亦是一場推廣國民教育、培養家國情懷的長期活動。六天展期後,展覽將走進校園,走進社區,把香港回歸前後的歷史和發展傳揚下去,在我們的下一代播下希望的種子。她希望每一位參觀者都可親身感受這些珍貴圖片的魅力,加強對香港未來的信心。

盧新寧致辭表示,對香港經濟而言,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舞台,「一國兩制」是最大優勢,香港發展最好的時候都是和祖國經濟發展結合最緊的時候,內地的龐大市場始終是香港經濟最為廣闊的腹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可逆轉,可以預見,作為聯通內地連接全球的重要樞紐,香港未來的舞台更為廣闊,前景更加光明。

毛超峰:對「一國兩制」信心更堅定

毛超峰致辭時表示,舉辦是次主題展,是從奔騰不息的歷史長河中擷取500多個代表性瞬間,用圖文並茂的全景化方式立體展示香港發生的滄桑巨變和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讓大家真實觸摸、深切感受到香港「從哪裏來、走過哪些路、將要向哪裏去」。他說,鑒往知來,就應看到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香港的命運從來都與祖國緊密相連;「一國兩制」的生動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應對「一國兩制」道路信心更加堅定;同時,新時代香港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必將迎來更加璀璨光輝的明天。

開幕儀式上,擔任主禮嘉賓的還有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共計120多名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主禮嘉賓們一同點亮大屏幕上的紫荊花圖案,標誌展覽啟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