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聽證會揭特朗普謀篡改大選結果

  圖:「106委員會」21日展示特朗普向多州官員施壓的證據。\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國之聲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暴亂的特別委員會(「106委員會」)21日舉行第四場公開聽證會,揭露前總統特朗普及其政治盟友如何施壓多個關鍵州份的官員,要求他們篡改2020年大選結果。主導聽證會的民主黨眾議員希夫表示,委員會無法判定特朗普是否犯罪,但他圖謀推翻選舉結果的行為「根本不是美國的做法」。

美媒指,21日多名共和黨官員站出來作證。亞利桑那州眾議院的共和黨籍議長鮑爾斯表示,特朗普兩次在電話中要求他推翻拜登在該州勝選的結果,但被他拒絕;特朗普的律師朱利安尼聲稱有20萬移民和數千「死人」在該州非法投票,但後來又對他承認沒有相關證據。

佐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佩格作證說,特朗普要求他推翻該州選舉結果,但選票已經清點了三次,每次都是拜登贏。鮑爾斯、拉芬斯佩格等人均表示,他們和他們的同事曾收到特朗普支持者的暴力威脅。

委員會還展示了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遜試圖派出「假選舉人團」的證據。約翰遜的助理曾給時任副總統彭斯的助理發短訊,聲稱要提交密歇根和威斯康星的「替代選舉人團」名單,將拜登勝選的結果改為特朗普勝選。特朗普則在社交媒體指責「106委員會」高度黨派化,對他懷有惡意。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