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衣 尚/戶外服飾的創意\蕙 蕙

近年運動型服飾漸漸變得更為時尚,服裝與運動方面一向關係密切,每一種不同的運動,不論是在戶外或室內活動,都會有指定的服飾配合來發揮更佳的效能。而隨着運動裝的普及化,本是運動時才需要穿着的服裝,漸漸已變成時尚的便服,可以日常穿着。

但運動服裝不等於就是便服,一般普通的便服亦與正式的運動服不同,兩者不可混淆。真正的運動服裝,質料要符合運動的重點功能,也要耐穿耐洗等。其次,因運動量大出汗的關係,普通的便服並不適合,因為透氣排汗功能欠佳,所以喜歡居家健身的女士,選擇服飾上也要留意這點。

香港有很多售賣運動服和戶外服裝的專門店,各大型商場內總會有一層是有不同類型的運動用品店,服飾是主要賣點,對象多是喜愛簡約服飾的顧客,像T恤、衛衣、運動褲和風褸等,當然也有配合整體商品的運動鞋、背包和一些專業產品。因此雖然同是售賣運動類產品的店,部分是着重戶外用途的衣飾和專門用品,例如戶外露營和爬山等活動,不是一般服飾。

另有一些運動類的服裝店,則以售賣球會專用服裝為主,如曾經流行一時的足球球衣。外遊時也曾購買球會出品專屬球衣回港,不過除了觀賞足球賽之外,甚少穿着,屬紀念品多於實際用途。

一個時尚的運動服品牌專門店,今夏的產品頗有創意,別出心裁的設計,除了基本的標誌外,還有閃亮的圖案設計,讓平凡的T恤變得時尚不少,用色有一向少見的粉紅、粉紫,為戶外衣飾添上柔和色彩。一件粉色圖案的T恤,外配同色系的戶外風衣,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組合設計,風衣款式時尚,不是傳統模式,而是鬆身闊袖款。另一男裝的戶外風衣,看似普通,突出之處是衫身和衫袖可以分開,拆下雙袖的拉鏈,風衣就變成一件背心,配合不同戶外場合穿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