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螞蟻與阿里傳分家 業務獨立發展

  圖:消息指阿里與螞蟻將會限制使用對方的服務,甚至互相爭奪客戶。

【大公報訊】為進一步掃清上市障礙,消息傳出,螞蟻集團與阿里巴巴(09988)正進行業務分隔,在解除彼此之間業務往來的同時,亦各自獨立尋求新業務發展。

路透引述消息指,經歷內地監管打擊後,阿里與螞蟻步入「分家」之路,雙方將會限制使用對方的服務,互相爭奪客戶,甚至與前競爭對手聯盟。

消息人士提到,螞蟻強調自己是獨立於阿里之外,尤其是在海外擴張時,據報阿里亦正建立一個可能與螞蟻競爭的跨境交易工具。

人行擬受理螞蟻申設金控

另外,市場又再傳出,中國人民銀行有意受理螞蟻設立金融控股公司的申請,並將在收到正式申請後對外公告。

外電引述消息指,螞蟻最快於月底前,正式向人行提交設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行政許可申請。

螞蟻發言人回應,集團一直按照監管要求推進各項整改工作,包括準備金控申設等相關材料,至於對何時正式提交申請,暫未有時間表。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