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施羅德:關注半導體芯片 A股具投資機會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開啟加息周期,投資者關注亞洲區內市場出現資金流走情況。施羅德投資認為,亞洲企業主要由本土投資者持有,所以在美國加息環境下,對環球資金流向的敏感度較低,受影響相對其他地區也較小。施羅德投資建議,投資者可關注亞洲區具長遠增長潛力的領域,包括半導體和芯片、可持續食品和水資源。另外,該機構看好中國股市,認為中國或採取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加上A股估值相對吸引,存在優質的投資機會。

增黃金商品比例分散風險

對於加息及經濟衰退所引發的憂慮,施羅德投資亞洲區多元化資產投資主管近藤敬子表示,今個經濟周期或已步入尾聲,受地緣政治衝突、供應鏈阻塞等因素影響,滯脹風險明顯增加,疊加其他不明朗因素,投資者需要為今年下半年,甚至更長時間內的市場波動做好心理準備。

近藤敬子亦提醒,美國壓低通脹過程不會輕鬆,因政策的執行存在延遲,聯儲局難以完全把握調整時機,密切關注加息的後續影響將是關鍵。她指出,雖然2022年全球仍有望實現經濟正增長,但在流動性收緊及增長步伐或已見頂的情況下,股市存在下行風險,投資者可相應增加投資組合中的現金比例,並耐心等待最佳時機入市。近藤敬子稱,基於短期潛在負面因素依舊存在,投資者可採用黃金、大宗商品及貨幣分散投資組合配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