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七人樂隊》 7·28上映

  圖:洪天明在《練功》中扮演于占元師傅。

由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及中影寰亞音像製品有限公司出品,七位香港知名導演包括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聯手執導的電影《七人樂隊》,將於7月28日上映。七人各自執導一個與香港有關的故事,合奏出一部滿溢香港情懷的電影。

這兩年間,該片先後參加了多個知名國際電影節,包括康城影展、法國里昂盧米埃電影節、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電影節等。

電影雲集香港影壇前輩及新秀實力派演員,包括吳鎮宇、任達華、龔慈恩、鍾景輝、張達明、洪天明、馬賽、余香凝、吳澋滔、元華、胡子彤、徐浩昌、張錦程、林雪、劉國昌等。片方邀得著名電影配樂師金培達監製編曲電影主題曲《LONG LONG AGO》,並由林愷鈴初試啼聲演唱。

《七人樂隊》這個片名寓意各有風格才華的導演,猶如出色的樂手走在一起,能合奏出令人共鳴的美妙樂章。當中七個作品包括洪金寶《練功》、許鞍華《校長》、譚家明《別夜》、袁和平《回歸》、杜琪峯《遍地黃金》、林嶺東《迷路》以及徐克《深度對話》。其中林嶺東的《迷路》更是導演的最後遺作。

當中由洪金寶執導和編劇的《練功》,以其童年時在天台刻苦習武的經歷為藍本編劇,並找來兒子洪天明扮演師傅于占元。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武術訓練非常嚴格,不論年齡都要由朝到晚在天台上日曬雨淋練功,並奉行嚴師棒下出高徒,所以洪金寶小時候也受過不少棍棒教育。

洪金寶表示:「小時候練功雖然辛苦,但這是一段快樂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師傅為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眼見京劇武術逐漸式微,我好想透過故事將這個藝術傳承下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