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內地頻道落地多多益善\龍眠山

由七月一日開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將在港正式落地,這是廣大港人期待已久的好消息。

香港資訊自由,主要體現在傳統媒體及互聯網上。本地電視頻道一向選擇有限,雖然近年市場不斷開放,但坦白說優秀節目不多,觀眾選擇有限。相比之下,內地電視節目形式豐富,內容多元,從央視到各省市衛視,紛紛在新媒體的衝擊中尋求突破,佳作不斷。內地古裝劇《風起隴西》、《延禧攻略》,時裝劇《三十而已》、《在一起》,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等等,都令本港觀眾津津樂道。內地綜藝節目《中國詩詞大會》、《中國好聲音》等,亦俘獲不少港人的歡心,但很多優秀節目需自行上網搜尋才能欣賞得到。

我國早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涉及中國的資訊受到全球重視,在很多國家都可以看到CGTN的節目。香港的未來離不開國家發展大局,離不開粵港澳大灣區,越來越多港人希望獲得內地的資訊,了解中央對港政策,聽到最權威的聲音。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所說,此次頻道落地讓香港市民能夠有更多途徑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增強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感。

藉着回歸二十五周年,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在港落地,市民對此由衷感到高興。前者主要涉及人文、地理、歷史的內容,製作精良,久負盛名;後者提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動態信息,解讀中央惠港政策,與港人利益息息相關,為市民特別是港青北上求學、就業、創業、旅遊和生活提供準確、貼身的資訊。

可以說,這是回歸25周年港人收到的一份「貼心」禮包。當然,市民期待日後還能有更多內地優質頻道在港落地。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