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享受演出/做演員非為拿獎

  圖:劉雅瑟入圍「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資料圖片

劉雅瑟憑電影《智齒》中王桃一角入圍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更被視為熱門,將會跟鞏俐、吳君如、王丹妮及周秀娜競逐獎項。劉雅瑟坦言心情沒有特別激動,小時候她的夢想是當演員,當時覺得如果得到最佳女演員獎,是很有成就感的事。但幾年前突然有一天,她覺得獎項不是那麼重要。

她說:「做演員不是為了拿獎,最重要的是享受每一次演出,以及遇到喜歡的角色,就算觀眾沒有留意我,也不是那麼重要。可能《智齒》拍完那麼久,甚至電影上映時,票房不是那麼突出,看過的觀眾不多,當然也有遺憾。」

劉雅瑟表示,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是榮幸又幸運的事,其他對手的戲,自己已經看過,但不是因為金像獎而看;每部電影上映,她若有時間都會去看。她說:「一部電影能夠上映,不是容易的事。我是一個『合格』的觀眾,每部戲都會盡量去看,這也是對電影的尊重。」

《智齒》中的王桃,是她至今最喜歡的角色。劉雅瑟表示這個角色讓她第一次確定自己是演員的身份,並說:「以前拍的電影多是客串性質,沒機會讓我全身投入,所以不覺得自己是演員。但遇上『王桃』,終於讓我感受到了。」

友情鏈接